BURN AFTER READING.

【凛泉】陨落的星星还会发光么?

题目来自——门夹过的核桃还补脑么?

没什么意义的瞎扯的题目但他是个甜饼。大概。

这个作者没有驾照,没有文笔。大概。

私设和OOC还是有的。大概。(……)

时间线在离开梦之咲之后。歌手栗x模特泉。初始老友单箭头设定。

自行避雷,第一次写文求轻点批评。

我还应该交代点什么啊啊啊。(跪地不起,好紧张。)

﹉﹉﹉﹉﹉﹉﹉﹉﹉﹉﹉﹉﹉﹉﹉﹉﹉﹉

 

[starry night.]

 

外出拍摄一周归来的濑名泉,一进门就觉得家里有点不对劲。
空气中飘散着的甜味绝对不是他家里该有的味道。

厨房里一片狼藉,餐桌上还留着一块姑且像是蛋糕的蛋糕。诶,那是蛋糕吧?!

“小濑的飞机晚点了哦,等的我都睡着了。”突然炸响在身后的慵懒声音吓了濑名泉一跳。他回头,发现黑发红眸的青年正一脸没睡饱的样子站在卧室门口看着他,翘起来的发梢稍微有点滑稽。

但是濑名泉笑不出来。沉默一秒终于爆发——

“我说,你这头熊是怎么进来的!”

“我是吸血鬼啊,穿过墙壁这种事很简单吧。”暗红色的眸子眯了眯,苍白的脸色配上摇摇欲坠的身体还真有点像受不住日光的吸血鬼,但是,他濑名泉不是第一天认识朔间凛月——

“少扯,我再问一遍你怎么会有我家钥匙。”

“我跟楼下保安说我是小濑男朋友,你跟我吵架了,可能会在屋里做出什么轻生的举动,一定要让我进来。”朔间凛月漫不经心地又扯了一个理由,濑名泉只觉得一阵眩晕,天花板离自己越来越远。

这算是交友不慎么。

“保安就这么相信你了?”

“嗯,用我的职业操守跟他保证了我说的都是真的。”

虽然说这是个高级小区,住户大多都是电视杂志上常见的人,保安受过教育,无论是安全还是八卦都会保护好。但是濑名泉还是莫名火大——

“你好歹是个偶像,能不能不要这么扯啊!万一……”

话没说完,对方冰凉的手指就比在他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反正小濑只是个没有名气的模特,和我传出点什么也只会被说是炒作,大众不会信的啦~哈欠~”

啊,你是拐着弯说保安傻么?不对这不是重点!!

“哈?你说什么!”这次天花板彻底被濑名泉掀起来了。朔间凛月被推到门口,“不要待在没名气的小模特家里,没有什么事的话,赶紧爱去哪去哪!超烦人啊你!”

“我有事。”朔间凛月突然一本正经的语气吓得濑名泉一怔,愣是停了动作进入待机状。

“我来给小濑过生日的。”朔间凛月用眼神瞄了瞄桌子上散发着黑暗料理气息的蛋糕。待机的濑名泉感觉自己槽点满的要爆炸。

“哈?上上个月不是过完了?睡间你是睡糊涂了么!”

“冬天我要冬眠的,怕明年赶不上。毕竟我是熊嘛。”

“…………”

“还有礼物,喏。”睫毛低垂,语气漫不经心。

朔间凛月忽然抬起濑名泉的手腕,拿起一条红绳就戴了上去。濑名泉一脸嫌弃地看着绳子上穿着的仿佛被烧过的小石头。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东西?”

“去神社求的保平安的手链啊,小濑总要一个人出差,感觉好危险。”

“哪里那么多危险啊!睡间你是真的睡傻了居然还去神社里求这个。”毫不留情的濑名式当面吐槽。

朔间凛月回了一句那就随你处置好了,连再见也没有说就哈欠连天地推门走掉了。

 

对于睡间的种种奇怪行为,濑名泉在上中学的时候就已经习以为常,没多在意就关了门稍作收拾进了浴室——在特意把手链摘下来放在碰不到水的地方放好以后。

濑名泉又觉得自己这样做太矫情,又不是什么重要的人送的礼物。

啊啊!真是麻烦!

 

 

[dusty world.]

 

洗过澡换了衣服以后濑名泉才想起来自己手机没电了,要不是睡间捣乱他才不会记性这么差。

开机的一瞬间,无数邮件和新闻挤了进来。

“啪——”

手机跌落在地上,濑名泉连弯腰去捡的力气都没有。

曾经全梦之咲都知道,当着濑名泉的面,不能提游木真。一旦名为“游君”的开关被打开,他高冷又完美的傲娇猫系男子形象分分钟崩塌给你看。

濑名泉对那个漂亮又怯懦的金发少年有着非常恐怖的执念,出格的事也做了不少,包括在重要的比赛上让全队蒙羞。旁观者都以为他是个疯子。其实,他只是看不得钻石碎裂的样子,那样,真的太可怜了。

他失去过他心爱的东西了,不想再错过任何美好, 于是他开始像疯了一样的追求游木真。

那时候泉天真的认为,只有在他身边,才是最好的保护,重要的东西一定要抓在手里。

渐渐地长大,那样的想法竟然像中二病一样不治而愈。尽管濑名泉还是觉得他的游君世界第一美好,他也不再像从前一样围追堵截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

游木真离开梦之咲之后依旧和他的朋友们追逐梦想,甚至,有那么点顺利。虽然——Trickstar初期的成功背后说和濑名泉一点关系也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他想,这个世界有人愿意铺路总归不算坏事。

然而,就在他慢慢要放手的时候,他的钻石,再一次碎掉了。

那些挤手机里的新闻只有一个主题——人气组合trickstar的偶像游木真疑似被过激粉丝监禁,经过警方的努力受害者已经在一座废旧公寓内被找到,但由于被注射了过量精神类违禁药品,仍在抢救中。

作案人员在警方赶到时并不在现场,目前下落不明。

濑名泉的手机屏幕上是一封语气不善的匿名邮件:那个囚禁小真的人就是你吧?自首吧!跟踪狂!

手机屏幕灭了下去,一同灭掉的,还有濑名泉的心。

 

 

[musty doll.]

 

濑名泉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到医院的,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医院里的暖气把他灰色头发上的雪花融成水,他才意识到外面在下大雪。

一个脸熟的后辈看到他过来急忙跑过来带他去病房,他认了几遍也没法确认这个人是谁。脑子里除了想见到游君,没有任何一件事可以成功运转。

“游木他已经没事了,医生说很快就可以从这里转到普通病房,请前辈不要太担心。”

重症监护室里,床上的人戴着氧气罩苍白又脆弱,所幸各种仪器都运转的很平稳。

“游君还是应该由我亲自来保护,旁人都不行呢。”濑名泉的手撑着玻璃,骨节微微发白。“虽然监禁什么的听起来真像我会做的事。”

“前辈你不要开这种玩笑啊。”对方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濑名泉扭头打量起这个人来。

啊,他是游君的班长,一向严肃认真的冰鹰北斗。

“我要是说我没有开玩笑呢?冰鹰君。”

“游木他不讨厌前辈,反而很尊敬前辈,这么讲吧,濑名前辈在他心里是很完美的人,前辈太过热烈的反应只是有点吓到他了,毕竟游木是个不自信的笨蛋。”冰鹰北斗没有接他的话,反而看穿了他的任性。

“连这些都不知道我这个前辈也真是差劲透了。”濑名泉突然笑了,他知道他笑的一定很难看又不想给后辈看,只好转身离开向楼梯间外走去,和买了东西回来的小杏正好擦身而过。啊对,即使他这几个月一直不愿意接受,事实上那也是游君的女朋友。
他的钻石,即使没有他的保护,也依旧光芒四射。

“一直想当面感谢前辈曾经的帮助的。”身后传来冰鹰北斗的道谢。

“没用的后辈就老老实实被照顾就好了,再说又不是为了你,不需要说这种话。”濑名泉脚步顿了顿,头也没有回。

 

出了医院的大门,夜色已经完全降下来,雪却没有停,反而比来时更大了一些。

“小濑。”

朔间凛月打着伞站在路灯下面,看样子不知道等了多久,伞面上的积雪有着肉眼可见的厚度。濑名泉没什么犹豫直接走过去把伞接到自己手里。

“游君他……”

“不想听。”简洁明了地被打断。

真是朔间凛月的作风。

每次濑名泉偷偷去引荐Trickstar做活动表演什么的,都会被朔间凛月“碰巧”撞到,冷笑着插一句“你快放弃那个孩子算了,需要你做到这一步也真是不嫌麻烦。”

“哈?睡间的幼驯染不也在那组合里奋斗着么,慢慢的有人气了睡间也应该感谢我吧?”濑名泉反击。

“真~绪的实力才不需要我为他做到这一步~”嘴上说着信任好友的话,血色的眸子却半闭半睁,那副漠不关心的神情又冷又疏离。

也许是刚才的对话太尴尬,两个人一路走着非常沉默,没有继续拌嘴,也没有关心抑或安慰。

到底濑名泉沉不住气。

“下午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件事了吧?”

“嗯。”

“睡间该不会担心我是凶手吧?说来我也是个有前科的男人呢,搞的你连形象都不要了也要跑到我家来等着我。”

“小濑不会做那样的事。”

“诶?”猜错动机的濑名泉发出了质疑的单音节,同时他也没有机会发出第二个音节。

因为朔间凛月吻了他。

嘴唇上的触感冰凉,抓住自己的手也冷的像冰的一样。睡间到底在雪里站了多久啊?!

太过温存的吻剥夺了濑名泉思考的能力,他隐约觉得自己关心的重点好像不太对。

他应该推开这头熊。

他这么做了。

 

 

[rusty key.]

 

又是连续一周的外景拍摄,风吹日晒。濑名泉打开家门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要散架了。

洗过澡以后拿出手机查看错过的邮件,今天居然是游君亲自回复的,说自己恢复的很好基本可以出院继续偶像活动。本应该很高兴的事,可濑名泉突然皱起了眉头。

不对,少了什么。最近来往的列表里除了工作就是游君,一定少了什么。

朔间凛月。

说起来他很久没见过朔间凛月,上次那头熊不知发了什么疯,被推开以后又像没事人一样送他回了家。仿佛亲吻什么的只是他精神恍惚产生的错觉。

之后这个人就人间蒸发了。

好像……连电视节目都没有提到过。

“谁要管他!”濑名泉把心里的不安压下去,看了一眼表,不算太晚,可以吃晚饭。打开冰箱却发现没有什么顺眼的食材,而且,半个月之前朔间凛月做的蛋糕还在冷冻格里。

“这不能吃了吧,能吃也不要吃这种高卡路里的食物啊。又要出门,真是超烦人。”他嘟囔着穿上外套出了门。

最近的大型便利店在一个街区以外,稍微有点远,买好东西往回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小路上没什么人,莫名地萧瑟。濑名泉看了看购物袋里躺着的画风不和谐的两罐碳酸饮料,边走边思考着为什么自己要买这种东西。

因此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处境。

所以那个男人突然冲上来反剪住他双手的那一刻,他反应慢了半拍失去了反抗的先机,接着被手帕捂住嘴,奇怪的味道窜进鼻腔,他想看清来人,视线却渐渐模糊下去。

购物袋落地,碳酸饮料罐子咣啷啷滚出去好远。

 

 

[dusty world.]

 

阳光透过白色窗帘落在眼皮上有点痒,濑名泉睁开眼睛,发现在自己卧室的床上。

是做梦了么?他皱着眉一边回忆一边撑起身体,一不小心按到了柔软的……肉体。

等等,这是个什么玩意……

自己身边睡着朔间凛月,对方正在自己的动作的影响下皱着眉苏醒过来。

“早,小濑。”带着一点鼻音,血色的眸子缓缓睁开,在濑名泉的错愕里,朔间凛月凑过来给了他一个早安吻。

“喂,你怎么在这。”明明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还腻腻歪歪的来了个早安吻是濑名泉绝对不能接受的事,但是这一刻他这句话问的居然有点喜悦。

“看来小濑把昨天的事情当做是梦了,那就当做是梦好了。”朔间凛月扁了扁嘴,想翻身继续睡过去,被濑名泉抓住了肩膀。

“脸,怎么回事?”朔间凛月下颌处有一小块擦伤。“昨天我不是做梦吧,我去买晚饭回来的路上遇到了想绑架我的人,我被乙醚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弄得失去意识了,然后呢!”濑名泉完全不自觉自己看到朔间凛月受伤的时候突然激动起来。

“我英雄救美的小代价而已。小濑真是弱。”

“哈?谁是美啊!”我还不是因为惦记某只超烦人的熊为什么莫名其妙就从我生活里消失而走神了啊!

当然,这句话濑名泉是在心里吼的。

“不过真可惜啊,小濑没看到,我打架的时候也是很帅的。”朔间凛月伸手够到床头柜上罐子被摔瘪的碳酸饮料在濑名泉眼前晃了晃。

“呐,我说小濑是喜欢我的吧。”

“你在乱说什么啊!”濑名泉条件反射去抢那罐作为证据的饮料,被朔间凛月抓住了手腕。

“证据。”

濑名泉的手腕上还戴着那条拴着一块丑到别扭的小石头的红绳。

“忘记摘了而已!谁会喜欢这种又土又俗气的护身符啊!”濑名式傲娇的语气,察觉到对方直白的视线,濑名泉侧过脸不再和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对视,只好转移话题。“这么丑的石头,不会是你在路边随便捡的吧!是那样的话你只能以死谢罪了。”

“不是哦。小濑手上的小石头,曾经是一颗星星。”

这是从未听过的,来自朔间凛月认真的语气:“我喜欢小濑,就算你要星星,我也会摘给你。所以,和我交往吧。”

“哈?我为什么会要星星啊!”大脑里的线断掉了,习惯性一紧张就抓不到重点。

“呐。”朔间凛月突然欺身压上濑名泉,手臂撑出的一方空间让濑名泉逃避不得。“救命之恩反正小濑无以为报,不如以身相许吧。”

濑名泉心里一万句骂人的话想说,可惜,都被那头耍赖的熊用嘴唇堵住了。

那就一会再说好了,反正他和他时间长的很。他这样想,手不自觉的环上了朔间凛月的后背。

 

 

[rusty key 2.]

 

真冷啊。为什么要在白天出来闲逛呢。

街上的人来来往往,并没有人注意被围巾裹得严严实实的朔间凛月。

商场大楼上某品牌的广告占了整面墙壁,画面里灰发的模特倚靠着栏杆,背后是冬季气氛凛冽的星辰,无论是系到最上面一颗的扣子,还是他抿着嘴睫毛低垂的样子,都显得又冷又诱惑。

那是偶像开关被打开的濑名泉。

朔间凛月还是笑了,他的小濑才不是那样的。想到那人猫一样的脾气和神情,他加快了脚步。

那天,果然是自己太任性了吧。

可是骄傲如朔间凛月,也是会害怕的。如果那个孩子真的醒不过来,他就要失去他的小濑了。他甚至怕到,不敢向真绪打听情况。

他只能等。

明明最怕冷了,却一步也不想挪开,在雪里站到失去知觉。终于,他看见他的小濑从医院走出来了,这样就代表那个孩子没事了,对吧?

他知道濑名泉想向他倾诉些什么,可他真的什么也不想听,他只想确认眼前这个人是不是还有可能属于他。

从中学时代就开始的捉猫计划——他喜欢濑名泉,但是他不能去告白,无论出于骄傲或者其他什么的。

他曾经亲眼看到普通科一个学弟对濑名泉告白之后的下场。

“不及游君万分之一”这样的形容以及以“超烦人”作为结尾的对话让那个男孩子像撒了气的气球一样垮了下去。尽管朔间凛月并不觉得自己比那个金发眼镜男差,他也知道他必须有足够的耐心与濑名泉周旋。

然而,他的计划因为一时冲动全盘崩掉了,推开他的濑名泉就像炸毛的猫,冰蓝的眼睛里有惊慌,有不解,也有,不耐烦。

啊啊,失败了呢。

落荒而逃的只能是他朔间凛月,他需要从头再来的勇气。故意从濑名泉的世界里消失,等着他来找自己。这种事真是幼稚。

朔间凛月算好了濑名泉拍外景回来的日子,打算当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去找他,撒娇耍赖继续蹭吃蹭喝蹭住。就当自己消失的原因是回了一趟老家或者干脆是一直在准备新的单曲忙的不可开交好了。反正小濑是全世界最善良最心软的人。

走到濑名泉公寓附近的时候,朔间凛月看到了散落一地的食材和滚到路边的碳酸饮料罐。他爱喝的牌子。

他看了一眼被雪覆盖的草坪上的脚印,凭直觉追了过去。没跑多远,他看见了他的小濑被一个男人扛着。

“喂,你要带小濑去哪?”朔间凛月快步追上去按住那个男人的肩膀,虽是笑着问出的话,手上却毫不迟疑地照着脸狠狠给了那男人一拳。

男人肩上扛着濑名泉,突然受到攻击自然站不稳向后倒去,朔间凛月顺势把濑名泉拉了过来。

拍了拍濑名泉冰凉的脸颊,没有反应。

果然是被下药了么。

“不要多管闲事啊你!”绑匪不甘心到了手的人被抢走,站起来试图还击,朔间凛月原本是能躲开的,可他手上还抱着个濑名泉,绑匪袖口的拉链刚好擦过他下颌。

啧。血的味道。

“诶诶,你知道么?血的味道会让我超~兴奋的。”朔间凛月笑起来看着那个眉眼很熟悉的男人,逆着月光,他那双血红色的眸子仿佛在发光。

“感受一下吸血鬼之夜怎么样~”

 

 

[starry night 2.]

 

“后来呢?睡间你把那个人怎么样了?”濑名泉在厨房探出头问。

“当然是揍到爽,然后我给警察打了电话。”

“啊?”

“嗯,毕竟我都不舍得欺负小濑。”

“把人打成那样,警察真的相信你是受害者?”

“我用我的脸保证的。”

啧,这个刷脸的社会真是无药可救。濑名泉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利落地给煎蛋翻了个面。

“小濑也真是的,到底诱惑了多少人啊,居然还有男人对你图谋不轨。”朔间凛月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打了个哈欠。

濑名泉永远不会知道,那个试图绑了他的男人在半个月以前也绑了游木真,目的是报复。因为濑名泉曾经说他不及游君万分之一。

濑名泉也永远不会看见这只此刻赖在他家客厅沙发上一向散漫的小熊在用自己家族势力威胁警察不把这个秘密公之于众的时候表情有多可怕——爱而不得衍生出的病态不该是小濑去了解的事,他的小濑只要背对星空完美无暇就好了。

濑名泉把早餐端到桌上,盘子和桌面磕出声来,“难道被人喜欢这种事也要怪我吗?当然,被什么过激人士盯上还真是超~烦人!”

朔间凛月想说点什么逗一下他的猫,放在桌子上的濑名泉的手机抢先亮了亮。

是游木真出院,群发了报平安的邮件。

“小濑~”朔间凛月笑眯眯地站起来坐到餐桌前“小濑回复的太亲密我可是会吃醋的哦~”

“哈?这不关你这头熊的事吧!”濑名泉没理会他的视线压迫,刚拿起手机打了几句礼貌性叮嘱的话,还没按发送,手机就被朔间凛月抢了过去。

“小濑这样回复有点太冷淡了吧~”

好看的手指飞快滑动,打下一行字,濑名泉抢回手机时已经按下了发送。

——游~~君~~~,好起来了就快点回到哥哥的怀抱吧~~~♥

一颗心形符号做结尾,怎么看怎么像个……变态。

“你这头熊在乱写什么啊!”濑名泉气的差点把手机摔出去,一抬头却看到朔间凛月一只手撑着餐桌一只手捏住了自己的下巴,接着吻就落了下来。

“虽然邮件是我写的,但是我还是吃醋了,不信你尝尝。”

 

 

[……一点废话,大概。]

 

辣鸡男人是我一时眼瞎手抖点上的第一个人物,从一而终即使天天说我是蠢货我也没换过人。但是!他跟我要游君的时候我面无表地拒绝了,王子组那么——好我要把你嫁给栗子(  ̄▽ ̄)σ(诶诶?不你…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米娜桑。

(鞠躬捂脸逃跑。)

评论(7)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一 | Powered by LOFTER